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开展2023年干部职工国土绿化及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29 16:12:53 来源:网信措美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到一年植绿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29日,林草局组织全县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县域企业职工等齐聚在水厂二期厂房植树点参加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范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国土绿化、退化草地综合治理、营造林先造后补等工程,逐渐形成了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养绿的浓厚氛围,逐年提高植被覆盖度,植被覆盖度达52%,扎实稳固了生态安全屏障。

要求,各部门要把春季植树造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各项造林绿化任务。林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植树造林的技术指导和检查督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加大对《森林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提高全民义务植树的自觉性和尽责率。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建立义务植树基地,栽植纪念树、纪念林,确保义务植树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及时研究解决义务植树活动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丰富义务植树的形式,真正做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植树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活动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现场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标准提供植树技术指导,做到苗木根舒、适当深栽、根土密接、分层压实、栽后浇水,保证苗木成活,全力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据统计,干部职工集中种植点面积300亩,植树1.2万株,树种主要为柳树、青杨,管护工作由林草局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