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推进会

2023-03-17 15:51:49 来源:县政府办

3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召开措美县审计整改专题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系统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哲古镇,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水利局、财政局、交运局、兴源投资公司审计整改进度情况,并对措美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具有法律刚性约束的工作职责。各责任单位要重视和正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充分认识到落实审计整改是帮助单位提升内部管理、保护领导干部的重要措施手段,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思想上要再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措施上要再加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落实。对照整改工作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重点任务,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扎实有效推进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作风上要再改进,以坚决的务实态度抓落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实践活动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契机,主动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堵点、难点问题不放松,找准关键点、突破口,最大限度地把不可能变为现实。制度上要再健全,以严格的规范执行抓落实。坚持系统思维,做到整改落实既“立当前”又“谋长远”,通过建章立制搭建起整改工作的“四梁八柱”,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治理的过程。责任上要再压实,以更强的工作合力抓落实。“一把手”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协同配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