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范和平主持召开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2022-09-05 09:55:23 来源:县疫情办

94日,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和平主持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旦传达学习了93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组织安徽宿州、淮北市三名医疗专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线上培训。会议听取各乡镇、各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疫情形势、找准堵点难点,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在县520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领导杜祝涛、卓嘎、张湘和、杨东林、卢露出席会议。各乡(镇)蹲点县级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范和平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工作上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巩固现有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重点管控要再强化。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核酸检测要再持续。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管控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有效手段。要继续加强核酸检测,按照轻重缓急原则,优化核酸检测流程,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防疫措施要再精准。严格执行国务院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自治区高中低风险区疫情精准防控办法,继续执行好山南市第14号公告精神,加大对城区公共设施、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力度。物资保障要再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需求量,在物资保通上下更大功夫,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抗疫物资需求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宣传引导要再发力。要科学研判形势,加大宣传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知识,典型做法、典型人物,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加强网上监测预警、智能化技防,严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安全稳定要再巩固。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复工复产要再扎实。锚定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制定“一业一策”复工复产方案,分区域、分步骤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继续统筹做好秋收工作,确保疫情秋收“两不误”。各方责任要再压实。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力量、应对机制高效运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高质高效落实防控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改进作风要再深化。在疫情“大考”之下,良好的作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范和平要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有序恢复社会活动、畅通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渠道、复工复产等准备工作,坚决禁止人员大规模随意流动,坚持动态管理、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实事求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复工复产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防止麻痹大意。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持续巩固我县“零感染”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