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04-11 11:17:21 来源:网信措美

4月8日,措美县委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总结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任务。

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占堆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堆乡党委书记高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长,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县(中、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措美县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服从服务于“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动作为,锐意创新,推出了新举措、彰显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增强主流媒体的网络舆论引导力,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在网络空间形成和发展积极健康的主流舆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斗争,持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完善各层级学习制度,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今年即将出版的第四卷,以及今年要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心组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干部培训等,不断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各级理论宣讲组要扎实做好对象化、分众化理论宣讲,采取有效措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传宣讲方式,创新宣传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入践行。

会议号召,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守正创新的精神,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