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2022-01-26 15:41:35 来源:网信措美

1月24日,措美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开展集中观看中纪委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会议,全县在家县级干部和各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目的是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从中深刻汲取教训,绷紧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推动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认为,通过专题片中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现身说法,深刻忏悔反思,让我们深刻感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道,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零容忍》是一部反腐的“宣言书”,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继承优良传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唤起了我们对反腐倡廉教育的重新思考。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四大班子、交运局和公安局共6名同志围绕观看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吸收转化专题片内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了好头。

会议指出,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专题片中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惩治的人员,他们也曾是社会、国家的有用人才,也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过突出成绩,也曾得到过组织的肯定、群众的信任,但就是因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理想信念滑坡,精神意志减退,怀着侥幸心理,走上违纪违法道路,令组织惋惜、个人悔恨。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引以为戒,汲取沉痛教训,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站在对党忠诚、对自己负责、对社会尽责的高度,时刻自省自重,严守纪法规矩,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牢牢把住理想信念“总开关”,把好人生航向,珍惜个人前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人生每一步。

二要保持自我革命,带头廉洁自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的百年奋斗重要历史经验之一。保持党的自我革命,就要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通过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可以看出,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有一个从小到大,“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片中落马官员之所以违法乱纪,大都从小病犯起,逐渐酿成大病,甚至无药可救。因此,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牢底线思维,任何时候都要防微杜渐、遵纪守法,不越雷池半步,不越红线一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坚持怀德自重,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三要加强干部教育,正确检视自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自省学习,全面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会议要求,会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专题片《零容忍》,确保观看学习全覆盖。同时要围绕观看情况,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深入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