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措美县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专题调研

2021-06-18 17:13:42 来源:措美县人大办

6月17号,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小舟带队一行区、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政府副县长人选向晓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措美镇、乃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服务场所的环境布置,了解措美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架构,以及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服务功能、业务受理等方面实体化运行情况,同时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询问退役军人代表、入户走访退役军人家了解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县、乡镇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询问了解了相关具体问题,县政府副县长向晓花同志汇报了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存在困难问题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及难点进行了专题汇报。

赵小舟一行调研组同志对措美县退役军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思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加大宣传造氛围。要通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军人荣誉感、获得感,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技能培训。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力度,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从而引领带动致富作用;四是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发扬措美县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政策法规,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现措美县退役军人工作新的飞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