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02-06 11:33:09 来源:网信措美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措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月2日,措美县志愿者在县城超市、商户、馒头店、菜店、宾馆、措美镇、当许社区等醒目位置张贴《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书》及疫情常识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讲解政策措施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预防宣传活动。并帮助农牧民群众下载“网信措美”、“视听措美”等官方公众号,引导群众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积极转发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以及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正能量报道,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群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及时主动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信息言论,传播正能量。

2月3日,措美县志愿者走上街头对农牧民群众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劝导农牧民群众减少室外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郊游、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捕杀、贩卖、购买食用野生动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月5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措美县支志愿者前往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当许社区、县平价蔬菜直销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消毒、清扫垃圾、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增强农牧民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倡导养成文明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