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措美要闻

措美县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2019-10-21 11:57:13 来源:措美县扶贫办

1.jpg

为庆祝第6个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由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其他单位协助,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集体行动 大力宣传

10月17日上午,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相关单位集聚县城主街道,集中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政府分管扶贫副县长普布扎西莅临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16个单位45人积极参与,发放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纪念品400余份,悬挂横幅16条,电子显示屏宣传38个,受宣群众500余人。

四个乡镇16个村居共有28人在属地内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以定点、流动宣传的形式,发放传单、宣传手册、宣传海报5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电子显示屏宣传4个,受宣群众600余人。

检测知识 开展考试

10月17日下午,措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各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措美镇完小阶梯教室开展扶贫政策知识考试,县委书记牛堃,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欧珠任主考官,政府分管扶贫副县长普布扎西协助监考。

此次考试为闭卷考试,涉及考生73人,考试时长为1小时,考试内容除脱贫攻坚基本政策知识外,一是重点考察领导干部对我县脱贫现状了解情况,二是要求各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发表自己的看法。

经过2次扶贫知识考试的检测了解到,全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掌握程度良好,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也较熟悉,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上面更是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相信在这种氛围下,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会做到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