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措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工作

2022-08-16 17:36:09 来源:措美县公安局

根据自治区公安厅、市公安局、县公安局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安排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15日,措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对县城商铺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本着严管、严控、严治的原则,对辖区内销售管制刀具的的商铺进行了细致检查。一是根据《管制刀具认定标准》重点检查管制刀具实名制登记、储存、数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业主要自觉遵守有关管制器具的销售登记、合理渠道、购买的法律规定;如实登记买家详细信息,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二是教育业主要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涉管制刀具的违法行为,如果发现有私制、私藏、贩卖、非法购买和持有管制器具的要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防止管制器具流入不法分子手中,减少潜在的社会隐患;三是要求业主对进入商铺人员要做到戴口罩,手部消毒、扫藏易通二维码,确保疫情期间不出差,不出错,不出漏。

此次检查工作,出动民警2人,警车1台,检查超市3家,未发现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