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农牧局(科技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2-10 11:55

措美县提前为接羔育幼药物发放工作 顺利完成

时间: 2020-02-10

近期县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提前做好生产母畜接羔育幼药品储备工作,为提高仔畜成活率,减少农牧民损失。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措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布阿南安排部署接羔育幼各项工作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形式严峻,认真做好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工作机制,并强调了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兽防站)要将药物发放至各乡镇及村居,并做好详细讲解技术指导及用药计量,确保顺利完成接羔育幼各项任务和责任。

二是强化服务,提高成活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员分赴各乡镇、深入各村居,宣传疫病防治的重要性,讲解药品使用及预防知识,指导农牧民做好圈舍清理及消毒等工作,确保接羔育幼期间各类药物发放到位,为更好地防止疾病对牲畜的侵害。

截至目前;全县发放药物:抗生素类、青霉素、磺胺、来苏尔以及注射类等共44种,价值人民币40.46万元,为我县接羔育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