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措美县农牧局(科技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社会服务
发文日期: 2020-01-08 10:24

措美县2019年末牲畜清点工作全面开展

时间: 2020-01-08

根据《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年末牲畜入户清点核实工作的通知》、《山南市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2019年年末牲畜清点核实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全s面开展2019年末牲畜清点工作,并于1月7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布阿南同志主持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四个乡(镇)负责同志共计18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设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年末牲畜入户清点核实工作的通知》、《山南市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2019年年末牲畜清点核实工作实施方案》及《措美县2019年末牲畜清点实施方案》;二是县农业农村局与四个乡镇签订2019年末牲畜清点责任书;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布阿南同志就如何做好牲畜清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2019年的清点工作于2018年12月26日开展入户牲畜清点,1月15日完成入户清点工作,在牲畜清点结束后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5天,牲畜清点数据公示期间对部分虚报、谎报的农牧户进行重新清点;二是为了确保补奖政策落实取得实效,优先从村(社区)中选聘能力强、负责任的农牧民担任草原监督员(生态岗位)。每年每人天然草原监督员发放5400元,生态岗位草原监督员每年每人3500元;三是各乡(镇)严格按照区、市、县三级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调整清点队伍。按照“真实,准确,可靠”的原则,开展好本乡(镇)内的牲畜清点工作。从现场清点到各级汇总,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四是清点工作尽量采取交叉清点方法,以村为单位,按牲畜品种逐一进行清点,同时做好鼓励引导农牧民牲畜出栏工作,但必须要尊重农牧民群众意愿,不得强制性出栏牲畜,另外做好牲畜清点过后,清点人、户主,要在原始记录签字,做好清点核实数据表格,照片及其他依据的收集保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