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2022-09-26 17:44:1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严金海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着眼大局 聚焦重点 落实落细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永奇出席


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会议,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陈永奇、任维、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罗梅、张洪波、王勇出席。

严金海指出,要着眼大局,高度警醒。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个重大政治任务,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谨慎,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坚决把排查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严格落实在行动上,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严金海强调,要聚焦重点、高度戒备。安全生产的“万无一失”,就在排查一个个风险、化解一个个隐患、解决一个个问题的努力中,最好的安全是防患于未然。要对照“15条硬措施”和“6个必须”要求,尽快拿出管用的贯彻意见。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分管副主席要真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责任,组织开展行业系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地毯式”过一遍“筛子”,做到心中有数、立即整改。各级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要组织力量,以“四不两直”方式下到基层,盯紧行业领域、重点部位检查、指导、督促,集中力量打非治危,全面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对屡查屡犯的严查重处,让责任单位、责任人付出沉重代价。

特别要关注新冠肺炎患者隔离转运交通安全、隔离场所电梯和消防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坚决防止“抢工期”“赶进度”引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对涉疫人员转运、学生复学转运等高度负责、抓细抓实。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常态化强化应急值守,常态化建设安全文化。

严金海要求,要落实落细,高度负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规程、规范的内容、措施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各个岗位上;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抓落实;坚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责任不落实的依法依规严惩,让监督“长牙”“带电”,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过程中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