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在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时强调

2022-07-04 10:00:04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求真务实精神,狠抓全区重点工作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凝心聚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有力,兴边富民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起势看前半程,成局在后半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重点工作极为关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巩固工作成果,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
  王君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功实践中,加深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落实到基层,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君正强调,要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防患于未然,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争取国家投资、优化政府投资、促进援藏投资、加大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做大投资规模。加强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抓谋划、强储备,抓前期、促落地,抓进度、提质量,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科学安排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多下“及时雨”、多送“雪中炭”,进一步做好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稳岗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工作进度,强化就业、产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帮扶措施,大力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加农牧民现金收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良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着力推进生态富民,完善生态制度体系,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厚植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底色、质量成色。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确保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和水平。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表各自工作进度,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现场办公解决难题,真抓实干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六个表率”,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