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林芝市调研节日旅游市场时强调

2022-05-06 23:20:33 来源:西藏日报

严金海在林芝市调研节日旅游市场时强调

提振信心 打造精品 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林芝市调研考察节日旅游市场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保持坚定信心,努力打造精品,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严金海实地调研了解林芝恒大酒店等酒店入住率情况。他指出,今年受全国疫情形势反复等因素影响,我区旅游业面临较大困难,“五一”节日的旅游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冲击。但困难是暂时的,办法总比问题多,有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举国上下的齐心协力,有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旅游的“春天”也即将来临。要继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把握机遇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

在巴松措、太昭古城景区,严金海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和节日旅游市场情况。他强调,老百姓把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成优质的旅游产品,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这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生态第一,在发展生态旅游的过程中探索出一条与西藏实际相适应的经济发展模式、价值转换路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要打造旅游精品,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强化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污水、垃圾处理,展现景区良好形象,更好吸引区内外游客。要挖掘历史文化,用好错高村古村落等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古村落、古建筑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故事,打造彰显“高原情、西藏韵”的精品民宿和特色文娱消费场所,让游客能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藏家生活、特色浓郁的风土人情。

要发展红色旅游,太昭古城见证了自唐朝以来西藏与祖国大家庭交往交流交融的绵延历史,见证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要继续深化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自发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振市场信心,在持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解难政策,带动旅游业人气回升、消费回暖、市场回温,更好服务和带动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