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参加福建西藏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2022-04-28 12:35:09 来源:西藏日报

福建西藏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深化闽藏交流合作 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尹力王君正参加活动

这是尹力、王君正在八宿县益青乡尼琼村亲切看望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多嘎一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25日至26日,福建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昌都市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调研援藏项目建设,并就深化闽藏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闽藏交流合作,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尹力、王君正考察了八宿县益青乡尼琼村、唐卡漆画文化援藏项目、藏香猪产业数据中心、援藏产品体验中心,深入了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福建援藏干部。强调,要把援藏省市的人才、技术、市场优势与我区政策、资源、后发优势结合起来,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产业旺、生活美。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文化交流融合中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广大援藏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搭建起福建与西藏交往交流的桥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在座谈中,尹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实施对口援藏战略,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0多年来,福建始终把对口援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取得新成效,两地交流合作更加频繁、互学互助更加深入。

尹力指出,西藏位于祖国西南,福建地处祖国东南,远隔万里,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将与西藏一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部署,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做好各项援藏工作。

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为着眼点,推进闽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援藏项目落地实施,坚持产业带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加大选派力度,深化两地学校、医疗机构等结对帮扶,促进昌都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当前,西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防巩固、党建加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也离不开福建等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

王君正指出,福建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在经济援藏、民生援藏、文化援藏、智力援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把西藏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扎扎实实办好西藏的事情,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厚爱。衷心希望福建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深化援藏工作,拓展援藏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把闽藏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福建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郑建闽,自治区领导任维、达娃次仁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