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6-30 20:15:09 来源:西藏日报

6月28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关于印发《中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央第十巡视组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齐扎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指示要求,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齐扎拉指出,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发展“3+4”产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弘扬企业家精神,打响“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要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加快编制实施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规划,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开展江河源保护;要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齐扎拉指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要抓好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齐扎拉要求,要切实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特别是对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任务,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齐扎拉要求,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扩大健康茶供应、食品安全、农民工工资清欠、农牧民群众住房质量改善、面向全区职业技术院校学生驾驶技能免费培训、大骨节病救治救助、青少年“先心病”筛查救治等12项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正确,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