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主持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14 11:57:14 来源:西藏日报

1月12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杰主持召开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西藏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和信访案件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调度,确保“两会”“两节”前实现根治欠薪工作“两清零”。

姜杰指出,根治欠薪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部署、高位推动,各地(市)、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姜杰强调,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已进入关键攻坚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为“两会”“两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明确目标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整治欠薪专项行动,督促各类欠薪案件的排查处置,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要心怀感情、怀揣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项目管理,规范服务流程,严厉打击分包转包行为,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常抓不懈,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全力实现“两会”“两节”前各类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