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中国长城(西藏)智能制造工厂整机下线和签约仪式举行 孟晓林陈锡明出席

2020-07-20 10:35:44 来源:西藏日报

7月19日上午,中国长城(西藏)智能制造工厂整机下线和签约仪式在拉萨高新区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出席。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网信产业计算机整机生产基地,基于“飞腾+麒麟+安全”体系打造,核心关键部件完全国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配有国内性能最优异的自主安全飞腾CPU、使用最广泛的麒麟操作系统,可以充分满足各种安全应用需求,该产线正式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5万台“高原红”系列长城牌电脑的整机制造能力,是中国首条适应“雪域高原”高寒、低压、低氧环境的智能化产线,开创了网信产业的先河。此次整机下线意味着自主安全电脑产业在西藏扎根,长城“飞腾+麒麟+安全”西藏网信产业生态将逐步形成,为西藏网信产业高地建设提供丰富、安全的生态支撑。

仪式上,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