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聚焦补齐短板聚力民生改善 全力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20:39:43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7月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牢牢把握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聚焦补齐短板、聚力民生改善,全力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边境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沿窗口,是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推进新时代西藏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解决西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事关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和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既是经济工作,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全区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新时代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基本要求。一要坚持边疆巩固、确保安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增强边境地区群众守护神圣国土的行动自觉,引导边境地区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边境地区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二要坚持改善民生、兴边富民,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边境地区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三要坚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兼顾当前和长远、考虑需要和可能,持续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坚定边境地区群众守土固边的信心决心;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切实解决边境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体制,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新时代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把边境地区建设成为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形象的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