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全力以赴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

2020-05-25 16:01:04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清洁能源产业专项推进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专项推进组工作规则和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指示和齐扎拉主席要求,按照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抢抓机遇谋发展,紧盯目标抓落实,全力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任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全局高度,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推进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市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西藏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全面推进能源惠民工程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相关能源企业要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抢抓有利机遇,加快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为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一要继续巩固疫情影响下清洁能源产业投资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自我加压、抓紧抓实,以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二要提高全区电网覆盖率,确保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今年内建成投运;对目前已无法正常使用的小型家用光伏设备,加快更新改造,保证农牧民群众正常用电需求。三要加快农电“直管”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农牧区供电服务水平,为农牧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四要加快重点江河流域综合规划编制审批,列出时间表、按下快进键,加快重点水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五要完善顶层设计,做好配套衔接,争取更多清洁能源产业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争取国家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调度,建立定期会商协商制度,及时掌握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要加强考核督促,对任务落实进度实行量化考核,坚持做到奖惩分明;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和转移就业有效衔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和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