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调研

2019-11-18 17:40:34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11月14日至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格尔木市实地检查调研乃吉沟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自治区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西藏天海集团格尔木分公司等单位干部职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解决格尔木乃吉沟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效提升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4日下午,一下飞机,庄严就直奔乃吉沟检查站,实地调研了乃吉沟治超检查站、交通执勤点、动物防疫监督站和那曲市公安局驻格尔木市乃吉沟一级检查站,依次查看四个单位一线干警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并向他们转达了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的问候。看到大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守岗位,确保了今年没有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没有出现输入性疫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庄严对大家的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改善乃吉沟检查站条件,为检查站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接着,庄严现场调研了乃吉沟解决交通拥堵和治超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并现场察看了多辆过路货车检查过程。

随后,庄严主持召开了现场会,听取了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落实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和1月11日政府关于系统解决格尔木乃吉沟交通拥堵问题专题会议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杜绝重大交通拥堵事故及人员伤亡情况,保障青藏公路交通安全畅通。进一步狠抓落实,注意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和超限超载问题。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快乃吉沟“一站式”大型综合检查站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同青海省、自治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扬“两路精神”,将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5日,庄严来到自治区公路局青藏公路分局,详细了解青藏公路建养管护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青藏公路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历史上作出了重大贡献,90%以上运往西藏的物资都是通过青藏公路运输的,是输送进藏物资的生命线、保障线、安全线,是西藏各族群众的幸福线,对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随着西藏经济快速发展,车流、物流不断增多,新情况不断涌现,青藏公路分局要做好公路预防性养护、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抢险保通,实现青藏公路畅通。

一来到西藏交通天海集团遗属遗孀暖心食堂,庄严主动上前俯身握住90多岁老人吴桂英的手,“大娘,多大年纪了?这里的饭菜可口吗?身体还硬朗吗?”他与老人们热切攀谈,随后检查了后厨卫生条件。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后厨卫生条件良好后,庄严十分欣慰。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老人们和他们的亲人为西藏交通运输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一定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尤其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调研期间,庄严专程前往将军楼公园瞻仰了慕生忠将军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看望慰问了自治区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和格办中学、格办医院的干部职工、教师和医护人员,调研了藏青工业园招商引资情况,并考察了青海盐湖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