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举行 2023 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3-03-16 20:25:47 来源:县政府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区党委、市委狠抓投资落实 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动员令”。3月16日上午,措美县举行了2023 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开工仪式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开工仪式,“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和政协委员代表、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桑旦同志介绍了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情况;县交通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项目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县城污水及收集系统工单位、扎西松多水库配套供水工程建设项目监理单位、波嘎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围绕各自项目建设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出席开工仪式相关领导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点项目展板。

仪式指出:措美县今年计划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4.76亿元,计完成投资3亿元,今天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个,总投3.6亿元。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点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加快施工进度力量集中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作风展示在一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尽早建成使用,推动措美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以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突出“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导向,把准项目投资正确方向,充分发掘投资潜力,做到在行动上更加 极、在举措上更加精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起步既冲刺、既决战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措美不懈努力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服务,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统筹协,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用好“承诺”“全代办”等举措,超常规做好服务,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到招商项目抓谋划、储备项目抓对接、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不断提高项目谋划与储备水平。三要狠抓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把好项目建设“五,督促监理和跟踪决算单位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各环节;要强化督查考核把要素保障作为督查考核的重点,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踪管理机制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形成项目促投资的鲜明导向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大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增收要加大4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建设的政策宣传和解读落实以工代赈工程项资金劳务报酬占比30%以上的政策,以实际政策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