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措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6次集中学习会

2019-05-05 21:47:47 来源:网信措美

1.png

4月30日,措美县召开2019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会,主要任务是进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并展开学习研讨和交流,县委书记牛堃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干部,措美镇、乃西乡负责人,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共75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的人民情怀,昭示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措美县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执行脱贫标准。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解决的政策措施,统筹落实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定脱贫攻坚政策的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按照《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和《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关于四起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我区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分析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