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会

2022-04-16 11:00:51 来源:网信措美

415,措美县召开2022年度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措美镇、乃西乡,玛悟觉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摘篇》《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评论员文章精神,以及区党委、市委作风办有关通报文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启仕等5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的显著成就,深刻阐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立足措美实际,全面抓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措美“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二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矛盾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农村工作重心发生的历史性转移,充分认识城乡发展不平衡这个最大的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这个最大的不充分。立足措美实际,找准发力点,大力解决好我县“三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农牧民增收、粮食增产、耕地保护等领域问题,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尽快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让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脱贫攻坚过渡期内“三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监测,落实好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民之要者。加强耕地保护,严厉整治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总书记“三农”思想上来,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牧民党员引领“三农”工作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