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

2022-02-18 11:30:22 来源:县委宣传部

2月17日,措美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主持。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措美镇、乃西乡,玛悟觉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王君正书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国家粮食局关于党领导百年粮食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与重要启示》《王君正对全区“三农”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山南市中小学教师减负二十条措施》等内容。

县委副书记卓嘎等5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内容相结合,与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民生民利等各项事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任务,扎实做好民族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二是高质量推动重点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抓粮食安全。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胸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民之要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我们要对标对标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菜篮子”保供稳价长效机制,把粮食收购任务完成好,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二要持之以恒抓生态环境。保护好措美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紧盯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各级环保督察举报案件及自查自纠“回头看”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力度,限期整改到位。围绕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乡、村创建工作,到2025年全面实现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创建目标,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积极完善县域和乡(镇)在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污染物总量减排、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生态环境风险管控三类目标,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三要多措并举抓三农工作。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高位推进“三农”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雪热、扎杂村乡村振兴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实施好帕仓、玉美、卓德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哲古居和乃西村宜居型农房改造。加大卓德、恰杂等特色乡村文化建设。统筹好春耕备耕工作,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机械等农用物资的采购、调运和储备,提前谋划温室大棚复产。严格执行《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实施好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好教育、文化、卫生、就业、保险等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十星文明村”“十星文明户”创建工作,破除封建迷信、不讲卫生等陈规陋习,引导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培育时代乡风、传承良好家风、弘扬淳朴民风。四要凝心聚力抓法治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快推进法治措美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水平。全面推进简政放权,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纠错问责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保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教育,健全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保障好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基本安全需求。

三是严要求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开展好“四查四问”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解决工作浮于表面、不负责任不落实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