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2022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会

2022-01-27 15:33:46 来源:网信措美

1月26日,措美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会,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措美镇、哲古镇、乃西乡,玛悟觉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2-8页内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关于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王君正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王君正同志在会见全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表彰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关于三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中心成员占堆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宣讲教育、舆论引导、教育活动等形式,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深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贯穿全会决议的各方面重要内容,做好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二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协同配合,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结合措美实际,用以指导推动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注重对社会尤其是措美工作中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聚焦西藏自治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树立全局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统筹措美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带动措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对战略策略的研究和把握,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的过程中,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措美得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要改进作风,促进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纪委有关通报精神,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等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廉政教育,持续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克己奉公、严以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措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