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2021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2021-10-08 17:02:41 来源:网信措美

9月30日,措美县召开县委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县委书记范和平主持会议。全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县(中、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措美镇、乃西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词》以及《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等内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冉启仕等4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主抓业务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学习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年轻干部提出了48字总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培养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经风雨、见世面,立大志、成大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在实践中磨砺修炼、经受考验。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追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干部。二要增强廉洁意识,保持敬畏之心。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要增强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公款姓公、公权为民,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要无私无畏,加强廉洁自律管理。要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慎独慎微,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保持敬畏之心,注重严以修身,守牢做人底线,永葆廉洁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履行好共产党人的时代重任。三要增强担当本领,做到实事求是。作为年轻干部,既要有敢闯敢干的担当,又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既要加强党性锻炼,想干事、敢干事、真干事;又要加强本领历练,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干事担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国庆假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值班带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二是要保证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在位,确保节假日期间政令畅通、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外出人员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转山转寺。四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确保廉洁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