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举行防震应急避险暨消防灭火演练

2020-05-12 18:45:20 来源:措美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在县域内开展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古堆乡小学成功举行了措美县2020年防震应急避险暨消防灭火演练县安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刘建伟出席并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措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古堆乡人民政府、县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协办。古堆乡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群众、学校代表等参加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针对1月份古堆3.0级前兆震群,自治区地震局预测存在发生4.5级左右地震的可能,模拟古堆乡为震中的较大地震,地震灾害导致古堆小学建筑严重受损,部分学生受伤被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措美县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部门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协同作战,有序组织师生进行紧急疏散,对受困受伤学生进行快速救援转移和现场紧急救治。

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措美县自然灾害事故应急预案联动机制,提高了自然灾害事故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救灾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刘建伟指出,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英勇顽强、服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救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疏散救援受困群众,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充分展示了措美县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刘建伟要求,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要把事故想的更复杂、更困难,把救援工作想的更细、更实、更具体,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探索应急演练新方式、新方法,强化事故应急演练,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好措美经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活动还就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灭火进行了演练和现场教学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