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会

2020-03-31 16:46:35 来源:措美县宣传部

3月27日,措美县召开2020年理论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县委书记牛堃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县(中、区)直各单位、措美镇、乃西乡、乃西寺管会、扎西曲林寺管会负责人共62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吴英杰在区党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吴英杰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文件发布、阅读、办理和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等相关内容。措美镇、县扶贫办、县易地搬迁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牛堃就全面领会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抓各级政策法规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抓好各级政策法规理论学习,重点围绕中央、自治区、山南市相关讲话精神、文件要求学,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学习,围绕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实际学,县级干部要带头学、科级干部要督促学、一般干部要主动学,全面掀起措美县新一轮学习热潮。二是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上出实招。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不容停顿、不容大意、不容放松,这次国务院的普查验收将是最严格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拿出攻坚决战状态查漏补缺,决不能被最后一次战役的最后一颗子弹打死,务必绷紧弦、加把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天的学习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县委、政府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围绕“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国家普查工作要求,出实招、想实策,找短板、补漏项,坚决把脱贫攻坚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圆满收官。三是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用实劲。要毫不松懈的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遵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战略策略,结合自治区、山南市和全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做好近期返回干部职工、经商人员、农牧民群众的登记管理、医学留观等相关措施,切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形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在更好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上谋实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政治责任,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大家商量,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政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继续探索提高措美县政协干部在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健康发展。五是在狠抓文件发布、阅读、办理和管理上下实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文件发布、阅读、办理和管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管理本单位文件,特别是在文件收发、阅办、管理等方面要明确专人负责、专柜存放,确保政令畅通,对密级文件要单独存放、规范管理。要按照县档案局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将文件进行存档,确保全县文件资料能够妥善保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