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7 11:24:07 来源: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展现新时代新作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措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6日上午圆满闭幕,措美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扎西尼玛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次仁,县委副书记杜祝涛以及在家县委常委应邀出席会议。

各乡(镇)、各寺管会、县、中(区)直各单位、驻军部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50人,实到委员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措美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审议通过第二届措美县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草案)。同时,听取和审议措美县政协副主席尼玛江村代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向会议所作措美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会上,全体委员一致鼓掌通过各项草案。

会议最后,扎西尼玛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县政协二届五次会上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的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履行职责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满腔的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措美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履职热情。并号召大家要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努力工作,共同努力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同时,他向全体与会同志、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向为这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新闻界的朋友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把学习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题、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切实打牢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的理论政策基础。要坚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县精准扶贫、旅游发展、生态建设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加符合中心任务、更加适应决策需要、更加体现群众心声的提案。要加强自身建设。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新时期人民政协职能,完成新任务的必然要求,县政协要进一步推进工作机构、工作程序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转变作风。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牢底线红线,厉行廉洁自律,维护好政协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