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措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会

2019-04-11 11:43:15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0日晚,措美县政府党组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许成仓同志在措美县督导调研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在解除挂牌督办工作中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问题的情况通报》、《关于十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县政府党组书记巴桑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党组成员赵孙恕、朗嘎、刘建伟、王建红、边巴次仁、夏猛,政府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巴桑欧珠强调,民生工作是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安全阀”,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搞改革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必须认真领会,牢记民生职责,勇于担当,针对民生领域短板和民生需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必须要时刻装着群众疾苦,回应群众诉求,立足我县实情,在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中努力破解民生难题。

一是增强民生工作科学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部门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径,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

二是增强民生工作针对性。各部门要始终把民生工作紧紧抓在手中,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处理好影响老百姓痛点、难点、焦点问题。

三是增强民生工作持续性。做好民生工作,必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着眼当前,以攻坚决战的精神狠抓当前民生重点难点问题。要放眼长远、多积尺寸之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对各自领域的工作进行认真思考,制定出长远规划,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公平可持续的保障。

会上,巴桑欧珠还对如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深刻内涵,如何贯彻落实好许成仓同志在措美县督导调研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如何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