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3号

2022-09-19 22:31:11 来源:县疫情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措美县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安徽宿州、淮北援藏专家的支持下,已连续44天无社会面感染者。经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同专家组综合研判,202291912时起进一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公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抓好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有序恢复工作秩序,实行单位与居住地“两点一线”方式上下班。

二、辖区内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出县、原则上不跨县流动,提倡国庆节期间就地过节。哲古镇、古堆乡、乃西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严格落实“人不出县”要求和“一扫四查”(即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措美镇严格落实“人不出乡”要求,人员可在乡镇内流动,倡导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

三、县域内粮油店、超市、小商店、药店、菜店、餐饮店、馒头店、奶茶店、茶馆、药店、汽修店、理发店、洗浴场所等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茶馆、餐饮等场所严格执行“不堂食”要求,机关单位食堂暂不予开放。县域内诊所、网吧、酒吧、KTV、朗玛厅等密闭场所暂不营业。所有宗教活动场所遵循区党委统战部“三个暂停”要求。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学校复学复课时间以上级教育部门通知为准。

四、落实好核酸检测“七检”(即全员检、落地检、重点检、应急检、物品检、环境检、方便检)要求和“123”(按类别实行一天一检、两天一检、三天一检)规定。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一线防疫人员等41重点人群每天1。继续做好环境、物品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做到应采尽采。

五、外来进入措美县的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涉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急需物资的保供车辆凭电子通行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措美。凡县外运抵县域内的各类物资和建筑材料,必须统一消杀、核酸检测阴性后运抵各处。采购车辆赴山南采购所需生活物资,物资运送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和“三天三检、一抗原”核酸检测措施,进入县域后进行集中消杀、核酸检测阴性后投放市场。

、持续加强外防输入,高中风险区人员一律暂缓来措,确有必要来措的,严格执行“7+3”管控措施,费用自理。低风险区人员进措需提前3天在藏易通报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行落地抗原检,进措美后按要求完成3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天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流动。

七、县域内复工复产单位,继续落实封闭式管理,对施工人员实施“点对点”接送和“一天一检”的核酸检测要求,施工人员确需外出的经项目业主单位或所在村(社区)、乡镇审批同意后,报县疫情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

八、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继续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管控规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恢复不解防、防疫不松懈。发现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及时向辖区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闭环前往县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