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2号

2022-09-13 12:29:20 来源:县疫情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措美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全县范围内连续开展18次全员核酸检测,从8月7日至9月12日24时,已连续37天无社会面感染者。9月8日,措美县在闭环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县外输入),已严格按相关程序管控。经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同专家组综合研判,在继续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自2022年9月13日12时起措美县哲古镇、古堆乡、乃西乡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措美镇当许社区辖区(含县城)继续按照山南市疫情办第8号、14号、19号公告要求,做到足不出户。哲古镇、古堆乡、乃西乡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辖区内有序流动,不跨乡镇。措美镇雪热村、玉美村、波嘎村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辖区内有序流动,不跨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3.哲古镇、古堆乡、乃西乡超市、蔬菜店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每户每两天安排1人外出就近采购生活物资。县城除物资13个保供点外,其余暂停营业,物资采购一律采取配送方式。县域范围内网吧、酒吧、KTV、朗玛厅等密闭场所暂不营业。所有宗教活动场所遵循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个暂停”要求,僧人足不出寺。县卫生服务中心、五保集中供养中心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学校复学复课时间以上级教育部门通知为准。

4.在当许路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具体采样时间以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核酸检测的通知为准。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一线防疫人员等41类重点人群每天1检,其他人员3天1检。

5.持续加强外防输入,高中风险区人员一律暂缓来措。低风险区人员进措需提前3天在藏易通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行落地检,进措美后按要求完成3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天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流动。对外来进入措美辖区内运输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项目建设物资等的保供车辆和司乘人在抵达措美县第一落点人和物做一次核酸、抗原检测,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车辆消毒消杀、作业不交叉、人员不接触等要求。

6.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继续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管控规定,各卡点、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一扫四查”(即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前往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措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