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明确地灾防治重点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021-05-13 17:33:38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随着汛期即将到来,为了做好今年的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县自然资源局派遣局业务骨干于4月28日、4月29日两天时间,深入四个乡镇各村居,采取排查地质灾害点、宣讲相关注意事项、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地质灾害防治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局与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签订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书,将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明确到相关任人。一是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各自职责及地灾范围,提高监测人员预防处理能力,明确群防群测员的职责,使群防群治队伍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二是要求监测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确保通信畅通,确保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上报,并能够在危险来临及时疏散群众,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监测人员要加强地质灾点隐患排查工作,为即将到来汛期做好监测,更有效地开展地质灾害预防、避让和应急抢险,为降低地质灾害损失做好前期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