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暨考核迎检部署会议

2022-05-12 21:22:18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近日,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暨考核迎检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出席并讲话。

牟永文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重大欠薪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从源头上避免拖欠工资问题;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带头执行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规范用工管理,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严禁非法转包分包。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治区考核工作,准确把握各自在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检查、认真准备材料,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