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启用

2022-04-28 12:32:35 来源:山南网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4月26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曲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曲松县曲松镇举行我市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仪式。

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是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乡村“复兴少年宫”,有助于农村少年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制情操、锻炼能力,是中央文明办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我市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启用,标志着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工作全面铺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服务阵地从学校向广大乡村延伸,着力打造有助于少年儿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制情操、锻炼能力的综合平台,充分利用每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积极开展面向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宗珍拉姆说。

仪式结束后,东辉中学副校长卓玛在曲松镇完小开展以“树良好家风 做智慧父母”家校共建共育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