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1-13 21:23:30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月12日,全市各县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松嘎、沈百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安兴国、索朗多吉、牛堃、晋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关于在全市各县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方案》,琼结、措美、错那、加查4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王德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作用、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举措,对于丰富完善人大和人大代表工作,依法推进政府工作,广泛凝聚群众智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总结盘点成果,不断汲取试点经验。通过两年来的探索实践,有关县乡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民意更加集中,项目更加科学,落实更加有效,监督更加直接,积累了宝贵经验,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推开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关键,确保工作有力有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处理好票决制实践中人大与政府的关系,处理好项目初定过程中人大牵头、政府主体与尊重民意的关系,处理好项目确定和监督过程的普遍性与差异性的关系。要充分体现民意民生、确保精准对接需求,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正确有效监督,着力突出结果导向、确保真正落地见效,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