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会召开

2021-07-15 09:30:36 来源:山南报

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11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高级检察官、第三指导组组长赤列晋美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兵作表态发言。

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王程和第三指导组其他成员,市委领导卓锋、张定成等出席会议。

赤列晋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山南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责任担当强、统筹推进快,稳妥有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项教育”深入扎实,查纠整改严肃认真,“宽严”政策运用适度,害群之马有效清除,顽瘴痼疾整治有力,建章立制切合实际,英模精神得到弘扬,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纯洁干部队伍、解决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政法干警转形象的预期目标。

赤列晋美在充分肯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赤列晋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按照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重要安排部署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整改反馈要求,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更加健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目标,持续强化学习,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不断发力;持续拧紧链条,在压实工作责任上不断发力;持续推进查纠,在整治顽瘴痼疾上不断发力;持续建章立制,在坚持长效常治上不断发力;持续提质增效,在巩固转化成果上不断发力,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确保按时完成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许成仓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第三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将认真对照检查,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抓好整改工作。

就做好整改等工作,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政法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许成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统筹推进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思想,正视问题,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一整改。要用好教育整顿成果,通过这次教育整顿,让干警受教育,让出现过问题的同志受到警示,让害群之马得以清除,让政法队伍更加忠诚、纯洁、可靠。要建章立制,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问题的“病灶”,做好“废改立”工作,该废除的及时废除,该完善的尽快完善,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持续保持整顿力度,在加强学习、督促整改的过程中,持续开展队伍整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公正司法、规范执法,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廉洁干净的政法队伍。

许成仓要求,要统筹做好政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深入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加强刑侦技侦、现场勘查、检验解剖、综合分析、案件判断等的能力锻炼,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要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策略和艺术,正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恰当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敢于发声,敢于斗争,敢打必胜,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维护法律尊严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