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10 11:37:11 来源:山南网

5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施红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阐述》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报告会。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卓锋、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赫沛、丹增、拉巴加布出席报告会。

图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施红教授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结合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大局,通过详实数据和丰富事例,深入分析了我国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方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作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明、讲解透彻,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奠定了坚实基础,打开了广阔思路。

图为施红正在作报告。

次仁平措在主持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把开放作为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把共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紧密结合山南实际,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副主任李园说:“聆听讲座后我们对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其理论内涵、时代特征和工作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们要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好、贯彻好,为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副主任鲁绪超说:“下一步,发改系统将以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为契机,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抓好经济运行的分析与调度,加强重点项目的谋划与实施,推进重点产业的巩固与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聆听讲座后深有感触,下一步工作中将把精气神凝聚在农牧区、农牧业和农牧民群众身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爱民说。

市财政局副局长巴桑罗布表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方面重点抓好财政收入,多方面、多渠道加大财源建设;抓好财政预算,精打细算,严把预算关;抓好财政支出,节约用钱,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同志,市(中、区)直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县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