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在森布日调研

2021-05-06 09:39:06 来源:山南网

5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到森布日调研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副市长牟永文、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一同调研。

次仁平措指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建设,是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建设时间十分紧、工作任务十分重。贡嘎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服从和服务森布日生态搬迁项目建设这一工作大局,以攻关的状态、攻坚的姿态,优化服务、开辟绿灯,创造便利、营造环境,全力以赴推动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次仁平措强调,一定要精准协调。按照市委明确的工作协调机制,持续加强上下、左右、与相关企业之间的协调对接,科学精准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要聚焦矮化苹果种植、管护、运营等全产业链工作需求,组建专业化工作团队,按照科学化、标准化要求和规范化技术规范,扎实做好矮化苹果种植管护、经营管理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矮化苹果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明确产权归属,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持续发挥带动群众增收作用。

一定要完备手续。严格按照将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建成全区最科学、最规范、最节约、最安全、最廉洁工程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再急不能急程序、再急不能少环节的意识,依法依规履行各类手续,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不留尾巴。

一定要确保安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切实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谋划、科学调度、周密计划,严格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