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0 12:19:46 来源:山南网

12月27日,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刚刚结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马不停蹄,先后来到贡嘎县吉雄镇吉雄社区、杰德秀镇,扎囊县扎唐镇嘎杂村、扎其乡,乃东区金鲁社区等地,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吉雄镇与老同志交流。

许成仓与乡村干部一起宣讲交流,畅谈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许成仓和广大基层干部畅谈国际国内未来发展格局,全面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为例,向大家宣传讲解“十三五”成绩、“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特别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学以致用,指导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杰德秀镇了解情况。

许成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统一思想、发动群众,真正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到2035年、2050年的远景目标,用新时代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有信心、有力量阔步向前。乡村干部要自觉作学习宣传的表率,先学一步,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要通过宣传讲解,使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为许成仓与吉雄镇干部亲切交谈。

在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许成仓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事关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许成仓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和结构关。要严格政治标准,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群众拥护、办事公道正派的党员选出来。要重品行看能力,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会团结、善治理、能奉献的优秀人才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重廉洁看作风,真正把大公无私、作风过硬,勤政务实、为民服务的干部选出来。要优化班子结构。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突出“双好双强”标准,把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民的优秀党员推选为党组织书记。要注重优化年龄、学历结构,坚持“老中青”相结合,重视培养使用女干部,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

许成仓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扎实细致做好基础工作,特别是摸底调查工作;要扎实做好换届离任审计;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统筹做好换届和后续工作,做好新老班子交接,要从思想上、生活上关怀安抚离任和落选干部,对作出过突出贡献的离任老干部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关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体面的生活,确保新老班子平稳过渡、顺利交接。

在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时,许成仓向大家问好,叮嘱他们互相关心、保重身体。他勉励大家,基层干部肩负着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职责,大家一定要注重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