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 11:55:07 来源:山南网

图为宣讲会现场。

11月26日,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辉作宣讲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主持宣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市政协副主席达娃次仁出席。

黄志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发展阶段、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根本保证、贯彻要求,深刻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解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深刻解读了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学深吃透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精彩的宣讲引发了现场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砥砺奋进使命在肩。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图为在场干部认真聆听报告并做笔记。

市公安局副局长黄祥建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的历史交汇点谋划的宏伟蓝图,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预示着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活力的中国即将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这是“因事而谋”的新方案,是“应势而动”的新指南,是“乘势而上”的新蓝图,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援藏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履行好援藏干部责任,为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了宣讲报告,对于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现在我们社区变化很大,集体经济发展的也很好,我们的群众对未来充满了干劲和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回到社区后我会第一时间把所学到的知识宣传好”乃东社区宣传委员央宗说。

东辉中学教师梅光利说:“聆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刻感受到‘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还提出了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身为一名教师我会通过每一堂课、每一次教学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一步一步、一环一环的落实到具体的课堂当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