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吴巨培赴浪卡子洛扎措美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2020-05-17 23:14:06 来源:山南网

5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吴巨培一行赴浪卡子县、洛扎县、措美县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 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全市产业建设。

在浪卡子县,吴巨培一行先后来到朗杰塘饲草基地、翁果村蔬菜基地、林西村牦牛育肥基地和石材加工厂实地查看项目发展情况。在朗杰塘饲草基地,吴巨培详细了解饲草基地饲草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及投入,并要求浪卡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饲草基地建设,为浪卡子畜牧业发展和产业化进程提供饲草保障。在翁果村蔬菜基地,仔细询问蔬菜种植品种、长势,以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对基地建成34座标准化蔬菜温室大棚和产出多种蔬果表示充分肯定。

在洛扎县,吴巨培一行深入了解当地以藏鸡养殖为纽带,黄粉虫繁殖基地、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相互关联的循环农业模式,并实地查看藏鸡养殖场黄粉虫饲养基地和藏鸡养殖场运行情况。随后,还来到拉康电站建设区,了解电站建设进度、总装机容量、入股资金分红机制和存在的困难。

在措美县,吴巨培一行深入具巴绵羊短期育肥基地、福星种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公司)运营情况,对具巴基地今年1至4月份销售收入已达到2019年全年总额表示祝贺。在西藏漫其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详细查看企业加工车间、屠宰场设备、卫生安全状况,要求企业加强对厂区的管理,做好卫生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吴巨培对浪卡子县、洛扎县、措美县抓产业发展的势头和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聚焦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项目管理,把培育特色产业和发展短平快项目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注重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获得收益。要聚焦农牧民增收,落实“五级书记”抓增收责任机制,通过强产业、稳就业、落实政策等措施,不断增加农牧民经营性、工资性、转移性和财产性收入。要聚焦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支柱产业、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着力在全市打造十大种养基地,各地要严格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名主要领导、一个推进专班、一套支撑政策、一个发展规划、一个评价机制”的发展模式,全要素强化产业发展保障,加速推进产业建设。

调研期间,按照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吴巨培一行还督导检查了拉嘎曲流域的水域生态保护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