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4 20:49: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1日日, 我市召开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区宣传部长会议、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文化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华东强调,要加强学习、创新方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特别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围绕山南文化特色优势,精心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夯实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基础,提升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要实事求是、提高效率,工作上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上要突出模式创新,形式上要更加灵活多样,围绕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加强业务培训,让基层文艺团体真正唱起来、闯出去、活得更好,同时积极开展地方特色文物展示展览,实现宣传藏源文化与发展文化产业同步推进。

要营造环境,凝聚力量,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管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引导更多民间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激活文化市场,用市场的力量把产业做大。

要广开门路,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探索演艺市场化路子,培育文化旅游市场,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实现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要认真谋划,创作精品,积极开展文艺采风活动,努力创作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反映现实主题和山南特色的文艺精品,唱好山南一首歌,跳红山南一支舞,吟好山南一首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