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研讨会 许成仓主持

2019-11-20 17:37:13 来源:山南网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研讨会。

市委领导普布顿珠、格桑、吴巨培、李修武、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会上,刘志强、汪华东、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围绕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基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交流研讨。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加强民族团结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推进。

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内生动力和精神力量。

要加快经济发展,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经常与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谈心、增进感情,切实维护好各民族之间、党群干群之间、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不断巩固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