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常委会班子集体参观山南军分区军史馆

2019-11-19 18:25: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许成仓一行参观军史馆。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带领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秦万明、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拉巴加布来到山南军分区军史馆,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山南军分区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18军53师159团,先后经历了渡江战役、马金岭战斗、吉安战斗、龙海塘战斗、成都战役、川西剿匪等作战行动,参与了修筑甘孜机场、打通康藏公路、平息武装叛乱、西藏民主改革等重大事件,涌现出了以“张福林班”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组建山南军分区六十年来,分区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对印自卫反击作战、部队编制体制改革等各项重大任务,坚决捍卫了边防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军史馆内陈列展出的各类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献,生动展现了军分区的光荣历史,记载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图为许成仓一行参观军史馆。

许成仓一行步入军史馆,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前伫立凝视,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党性洗礼。

许成仓强调,十八军进藏以来,一代一代的军分区部队官兵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定举旗铸魂、矢志改革强军、全力备战打赢、强力固边稳藏,为西藏、为山南边防巩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许成仓一行参观军史馆。

许成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奋力前行,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牢记使命,牢记治边稳藏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为许成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言。

参观结束后,许成仓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体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