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到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

2022-03-30 19:44:47 来源:政府办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到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指导组,详细了解各专班人员配备、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认真听取各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桑旦同志强调,本次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西藏开展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一次深入督察,也是对上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全面检查,对我们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最后,桑旦同志要求,做好此次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要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从全局高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按照自治区、市、县会议精神,落实好、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要问题整改要再深入。要聚焦难点堵点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决做到全面、仔细、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不留尾巴、不留隐患,确保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统筹协调要再加强。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汇聚力量协同作战,切实发挥好中间作战枢纽功能和上传下达作用,全力提高落实整改工作效率和水平,确保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中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四要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要结合各自实际,立足岗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守住底线,按照“措美县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自治区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乡村创建、生态环境监督监管、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挖掘工作亮点,提炼典型材料。五要资料收集要再详实。要强化资料整理,安排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归档汇总等工作,注重资料台账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杜绝缺项漏项、弄虚造假。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同步指导帮助各乡镇、各部门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配合调阅工作,力求做到迎检资料详实丰富、整齐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