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范和平调研草原保护工程项目

2021-11-10 10:31:42 来源:县委办

11月9日,县委书记范和平前往古堆乡、哲古镇调研2020年天然草地退牧还草工程、2021年草原生态修复工程、2021年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西藏哲古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项目。县政府副县长张伟良、县委办、县林草局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范和平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项目投资、规模、技术、效益和运营管护、后期管理等相关情况。

范和平指出,草原作为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护水土、防风固沙及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治理,守护好措美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为山南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措美力量。

范和平强调,抓项目建设要注重在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项目施工前,项目责任单位要进行全面充分科学的调研和论证,广泛征求所在乡镇、村(社区)特别是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与发改、自然资源、住建、交运、水利、农业农村、旅发、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精心做好项目设计、评审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应时代需求、符合当地要求、满足群众诉求;二是项目实施中,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等,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责任单位、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特别是项目监理单位要按要求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三是项目建成后,项目责任单位要适时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工程验收,特别是对项目技术难度大、风险隐患多的关键环节要邀请专家进行专业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过硬、结构科学、功能完善,要全面了解掌握项目建成后的运行情况,做好相关台账登记和数据分析,确保为项目后期管理维护提供有力支撑。

  范和平还到哲古水库、哲古水库引水管道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