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桑旦同志深入各乡(镇)检查督导调研各项工作

2021-10-10 10:37:46 来源:措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国庆节期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桑旦前往四个乡(镇)、村(社区)、派出所、学校检查督导调研维稳值班、疫情防控、群众增收、农牧业生产、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县政协主席索朗欧珠同志一同检查调研。

(图为在扎西松多村调研了解劳务输出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

桑旦县长先后到四个乡(镇)、村(社区)、派出所、学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检查工作台账等方式调研了解维稳值班、疫情防控、群众增收、农牧业生产、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在扎杂村调研了解牧业生产和劳务输出等工作

桑旦同志强调各乡(镇)、村(社区)主要领导要引导鼓励剩余劳力群众外出务工,把群众“要我致富”思想转变成“我要致富”,通过群众自己勤劳的双手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成为现代化新措美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好,实现家家户户政策知晓率达100%,要引导大学毕业生先就业在择业。

(图为在田间地头了解青稞粮食产量情况)

期间,深入到田间到地头与正在收割青稞的农牧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农牧业生产情况和粮食产量状况,强调粮食是农牧民群众的命根子,要把秋收工作宣传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实现群众秋收工作秩序良好并粒粒收仓。

 

(图为在古堆乡派出所、小学检查维稳值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桑旦要求,一是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国庆期间旅游人数骤增,要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及新冠肺炎疫情卡点消毒相关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重点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认识到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及社会治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是聚力推动群众增收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转变牧业生产方式,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充分利用外出务工及农牧民群众培训平台,不断拓展农牧民增收渠道,着力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