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走进基层察实情 汇聚智慧找路径 用实干助推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措美蓬勃发展

2020-07-23 11:47:31 来源:措美县委办公室

  7月份中旬,县委书记牛堃,就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全县四个乡镇和部分村(居)开展调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

牛堃在四个乡镇,分别与乡镇党政正职、专职副书记、党委委员及党建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四个乡镇关于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共同研判关于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改进举措,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牛堃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基层党的建设融入到各行业领域的主责主业中,紧紧围绕创建“八星党支部”目标要求,常态化开展党员“三包五带五促”活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措美蓬勃发展。

牛堃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提升水平”的基本要求,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为措美高质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添砖加瓦。

牛堃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党建。思想认识是实践行动的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行业各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好党章党规和各项条例,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和党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的历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学习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拔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广大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突出重点任务深化党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各领域各行业的各项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工作中来,坚持党建引领,特别是要把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纳入其中,切实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用业务丰富党建内涵。四要明确工作思路深化党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新形势下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党建重点任务的思考和谋划,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明确工作方向,拓宽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两基两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山南市“中部党建长廊”筑牢发展基石。五要丰富载体平台深化党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巩固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戴党徽等活动,探索开展好“入党纪念日”、“入职纪念日”、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等活动,持之以恒将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让基层党的建设更加“接地气”、更加“有活力”。六要强化督促检查深化党建。县委组织部要持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围绕机关党建“灯下黑”、农牧区党建“参差不齐”、两新组织“不规范”和党建常规工作完成情况,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通过灵活多样的督导方式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持续传导党建压力,带动“绝大多数”,倒逼各级党组织狠抓党建工作落地有效,持续推动全县党的建设有新提升。

牛堃还前往部分村(居)调研基层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